DoDo

学生党,不定期更新。不会弃坑,容易鸽。

跨越世界线的旅程【四】

又名《当邪神白柳来到其他世界线》

*ooc警告

*私设如山(具体请见《跨越世界线的旅程【序】》)

*小学生文笔

***不可以以任何形式转载和使用!设定(私设)禁用!!(因为有的私设会在我的原创小说里出现),谢谢配合

人物归壶鱼,ooc归我

————————————————————————


  系统给白柳发了第一个任务,但白柳的关注点反而不在任务上,他看着【避免被孵化】几个字陷入了沉思。


  ……孵化?


  这好像是人鱼雕像的攻击方式?


  白柳心里默默想着,然后一转头……


  就看见了一堆瑟瑟发抖的人鱼雕像。


  白柳:“……”不、不至于吧……


  看来之前杰尔夫说的那些直接在酒店里悄无声息失踪,一直都没有找到尸骸的游客,估计就是被这些人鱼蜡像给【孵化】了。


  白柳一边想着,一边把所有的人鱼蜡像都用酒店房间内的床单白布蒙住了,包括那面巨大的镜子,用来遮挡那诡异又无处不在的视线。虽然不一定有用,但聊胜于无。


  最重要的是,这么多人鱼蜡像看着白柳,白柳也睡不着。


  他在遮挡镜子的时候,触摸到了人鱼蜡像的鱼尾,鱼尾上的触感并不是光洁柔滑的白蜡触感,而是如海鱼般的黏腻湿滑。


  白柳甚至感觉他手下的蜡像鱼尾上的鳞片轻轻张合了一下。


  白柳顿了顿,他触摸了蜡像之后闻了闻自己的手指,竟然闻到一股浓重的鱼腥气,但白柳凑近人鱼蜡像身上嗅闻的时候,却并没有闻到任何腥气,只闻到酒店内房间的熏香。


  可能是车上带下来的味道……


  联想到那个人鱼蜡像可以【孵化】游客,白柳皱了皱眉,感觉有些不太好


  人鱼蜡像能孵化出什么东西呢?


  他记得好像会孵出某些很恶心的东西……


  白柳无声地叹了口气。


  真无聊。


  话说一直这样也不行啊……白柳一边想着,一边在脖子上的逆十字架上抹过。


  淡淡的银蓝色萦绕在周身,勉强挡住了白柳身上隐隐散发的威压。虽然没什么大用,但至少可以遮掩一下气息。


  他可不想一直被避着,一点游戏体验感都没有,再说还要收集怪物书呢。


  连着赶了小半夜的车,白柳早就疲乏了,他简单地清洗了一下自己,就躺在床上沉沉地睡着了。


      虽然他作为邪神基本不会出现“累”这种感觉,但他的一半灵魂用来镇压“门”那头的欲望不停损耗,现在不但莫名其妙被拉进游戏,还有一直萦绕在心头的烦躁不安,让他的精神也需要放松放松。


  半夜的时候,白柳被一种很沉闷拖拽的奇异声响唤醒了。


  他一睁眼,就看到之前盖住那些人鱼蜡像的白布不知道什么时候滑落了一部分,只剩将将一部分挂在这些蜡像身上。


  白柳发现这些蜡像似乎离得比他睡觉之前更近了,像一群要聚在餐桌旁用餐的人举着手缓慢聚拢在他的床边。


  尤其是那个捧着巨大镜子的穿衣镜人鱼蜡像,白柳迷迷糊糊一醒来,就看到自己的脚已经快贴到镜子了。


  这面正对着床的巨大镜子已经移动到贴着床了。


  白柳缩脚一坐起,就看到了倒映在镜子中的自己。


  镜子里的【白柳】皮肤苍白如岩石,眼睛里没有黑色的眼珠,眼睛周围是大理石的蜘蛛网状的花斑纹路,【他】对着镜子外的白柳露出一个嘴角僵直的笑,但一晃眼,又变成了正常的镜像,好像刚刚只是白柳的错觉。


  白柳看着这些因为他睁眼瑟瑟发抖的雕像:"……"


  挺敬业的嘛。


  当然,也有可能纯粹是游戏规则。


  白柳静了静,从床上站起,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用白布把强硬地把这些人鱼蜡像捆了起来。


  为了防止这些人鱼蜡像挣脱,白柳还用了麻绳死死地扎了两圈,然后把体型较小的人鱼蜡像用白布一裹,扔进了衣柜里上好锁,大的蜡像则推进了洗手间里,反锁上,动作干脆麻利得宛如一个熟练的绑架犯。


  反正这些雕像都受限,白柳当机立断地将这个限制增加到最大。


  正当他做完这些,拍拍手准备睡觉的时候,白柳听到了他隔壁传来了一声门的开合声,和一阵蹑手蹑脚的脚步声。


  白柳刚躺上床的动作不由一顿。他预订的四个房间都是相邻的,左右两边隔壁房间住的是安德烈和杰尔夫。


  门的开合声是从左边传来的,左边是杰尔夫的房间。白柳从床上爬起来,贴在门上从猫眼看向走廊。


  只见杰尔夫正站在走廊里,他左右看了看,确认走廊上没有人之后,鬼鬼祟祟地从酒店的楼梯上走了下去。


         杰尔夫大半夜的不睡觉,去干什么?


  ……白柳缓缓眨了眨眼。


         他记得……这里大概,好像……


         是有个支线的?


  他刚准备开门跟着去看看,就看到了杰尔夫原本关上的房间的门把手又开始缓慢转动,似乎还有什么人要跟着杰尔夫从他房间中出来。


  酒店房间是一人一个的。


  杰尔夫的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露西不可能大半夜地去杰尔夫房间,安德烈更是和杰尔夫关系恶劣,不可能半夜去找杰尔夫,白柳在自己房间里。


  那这个要从杰尔夫房间里出来的人是谁?


  白柳心口一跳,他猛地意识到了什么,微微移开了一点和猫眼贴着的脸。


  从杰尔夫房间里出来的不是人!


  杰尔夫的门把手转动到卡啦一声,终于缓缓地从里打开了,白柳又听到了那种他在半梦半醒之间听到的沉闷拖拽的声音,就好像是有什么东西用膝盖跪在地上被人拖曳着走路一般。


  但白柳这次知道这声音是怎么发出的了。


  一个等人高的人鱼蜡像从杰尔夫的房间里出来了,它面目凝滞不动,脸上没有丝毫表情,因为没有眼珠而眼睛全白而显得死气沉沉,鱼尾在却在地面上,一蹭一蹭地在深夜空无一人的走廊上拖行。


  它雪白的鱼尾在酒店结实老旧的红色地毯上拖曳着,在地毯上留下一道油腻的蜡痕迹,全身上下保持着丝毫不动地向着楼梯前行,让白柳想起了僵尸那种只能靠着蹦跳前行的僵直鬼怪。


  ……这东西居然能自己跑出房间,还能开门……


  这个从杰尔夫房间内拖拽着“走”出来的人鱼蜡像走到楼梯口的时候,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它肩膀上的头突然僵硬地扭转了一百八十度,直接转到了后面。


  它脸上的蜡烛在缓缓融化,露出一种近似于肉质的光感。


  随后,它转变了前行的方向,面无表情地朝着白柳房间的方向走去。


  白柳确定门反锁好之后,往后退了两步背部贴在门上屏住呼吸,他想知道这东西到底想干什么。


  白柳很快用眼角余光看到门上的猫眼变白了,还在不停转动。


  这东西在凑上来用眼睛看门里的人,那个不停转动的东西是蜡像的白色的眼珠。


  这东西正在透过猫眼搜寻查找房间内的人。


  这人鱼蜡像的眼睛居然能穿过单向猫眼看到里面的人。


      而在游戏大厅中,原本白柳周围屏幕的新人玩家也差不多玩到了人鱼蜡像堵门这个地方,有些玩家玩得快一些,门外的人鱼蜡像正在哐哐撞门。


  其中一个玩家正一边呜呜呜地哭一边抱着耳朵蜷缩在震动的门边,手里颤抖地拿着一个木棍,似乎是准备用来攻击。


  人鱼蜡像撞一下门,他就大声哭着尖叫一下,但并没有任何人来救他。这个玩家房间的门在摇晃了两下之后,停止了,外面的人鱼蜡像好像是离开了。


  这个哭泣的玩家擦了擦眼泪,劫后余生般松一口气,撑着门手软脚软地站起来。


  但他没发现的是,门上的猫眼还是白的,一只纯白的石眼透过猫眼静静地盯着屋内的人。


  那个人鱼蜡像根本没离开,它只是假装离开而已。


  看见玩家站起,蜡像的脸上露出一个诡异又僵硬的微笑,它好像找到了自己的猎物般满足地笑着。


  门又被猛地撞了两下,轻而易举地被破开,还没反应过来的玩家惨叫着被压在了门下。


  人鱼蜡像拖着鱼尾进入了屋内,脸上的笑意透着奇异的纯洁和古怪的狰狞,它张开双手缓缓伸向了被压在门下的玩家。


  在被人鱼蜡像触碰到的一瞬间,玩家好像被什么东西裹住了全身一般,眼球上翻,四肢在缓慢蜷缩,双/腿并拢在地上抽/搐摇摆,宛如一条被泼了开水之后疯狂挣扎的鱼,他的皮肤也在瞬间变得僵硬苍白。


  人鱼身上的蜡就像是遇到热水般迅速融化,裹到了地上这个僵硬的玩家身上。


  玩家的眼睛周围出现白柳镜子中看到的那种灰黑色的大理石纹路,眼球也消失不见,只剩被纹路布满的眼白,嘴角僵直地上翘着。


  他被这些融化的蜡包裹成了一尊人鱼蜡像。


  【玩家易中精神值清0,被怪物人鱼蜡像彻底异化,游戏通关失败】


  【玩家刘小红精神值清0,被人鱼蜡像……游戏通关失败】


  【玩家邹明日……游戏通关失败】


  通关失败的玩家的小电视“滋啦”一声熄灭了,围在这些小电视旁边的人叹息一声。


  “诶,我就知道,这次估计还是很难有通关的,《塞壬小镇》太难了……”


  才第一晚,怪物才一个照面,整面【新人区】的电视墙就有差不多五分之一的小电视暗了。


——————————————————

为了契合改动原本的剧情有小改,比如一些观众的话和雕像神态之类的,有的只改了几句话,应该没有逻辑上的问题了,有的话可以私我,发现了会改,谢谢!


另外各位求踹的朋友们对不起了!是在是我手机lofter有时间限额,基本没时间统计……


求红心蓝手^_^


评论(5)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